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水源地保护

原州区6月26日需向社会公开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时间:2018-06-27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823   1.中河乡政府至辛庄村沿线六盘山淀粉厂散发异味。

 

  2.硝口村老市场垃圾较多,无人清理,环境较差。

 

  州

  区

生态

 

垃圾

  6月22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中河乡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

   1.中河乡政府至辛庄村沿线六盘山淀粉厂应为六盘山淀粉有限公司,该公司厂区散发异味问题属实。该公司成立于1990年,2007年5月搬迁至中河乡黄沟村,有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主要进行马铃薯淀粉加工及产品销售,租赁土地164.26亩。该企业2018年春季生产期为4月3日-5月23日,期间共生产淀粉409.2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卧螺离心机处理后,通过曝气池处理后经明渠及管道排入厂区南侧和北侧的租赁耕地里进行汁水还田。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停产,应急池无废渣、废液和异味,但在生产车间料斗内发现少量废渣,散发异味,汁水预处理车间内也散发出异味,对周边群众生活产生一定影响。

  2.硝口村老市场堆放垃圾,无人清理,环境较差问题属实。硝口村老市场位于中河乡硝口村,是中河乡硝口村及附近村民进行农资、牲畜交易的主要场所。检查时该市场西侧堆放有16方垃圾,该市场配有3名村级保洁员,负责每个赶集日及日常垃圾清扫保洁工作,但市场面积较大(8.7亩)、人员流动频繁、产生垃圾速度快,导致垃圾出现堆放问题。

属实     1.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已于6月22日责令六盘山淀粉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24日完成生产车间、汁水还田车间设备清洗工作,消除异味。并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马铃薯淀粉加工废水还田利用研究试点试验技术指南(试行)》落实汁水还田标准。该公司已于当日完成了相关清理工作。

  2.原州区政府已于6月22日责令中河乡政府组织人员立即清理现场垃圾。并制定长效保洁机制,加强对村级环境网格保洁员的管理,做好日常市场垃圾日产日清工作。该市场堆放的垃圾已于当日清理干净,并运往距离市场1.5公里外的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同时加大了日常垃圾清扫力度,避免垃圾随意堆放污染环境。

正在办理
2 824   新区华福御景天成小区3号楼附近新城饭庄风油烟污染严重,噪音扰民。

 

  州

  区

大气

 

噪声

  6月21日下午,原州区政府联合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分管副局长、固原市市场管理监督局原州二分局、古雁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进行了实地调查。新区华福御景天成小区3号楼附近新城饭庄风产生油烟污染问题属实,噪音扰民问题正在调查。

  经电话询问,该饭店已于2018年6月20日暂停营业,经营者巴燕梅称本人不在固原,调查人员未能进入该饭店查看。经在饭店周围实地查看,发现该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但是净化设备管道未连接厨房的排风口,产生的油烟未经净化排出,产生油烟污染,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由于该饭店已暂停营业,无法进行噪音监测。

基本
属实
  6月24日,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再次到新区华福御景天城小区3号楼下的新城饭庄进行现场查看,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饭店限期整改。

  6月25-26日,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两次前往现场进行查看,该饭店均未营业,固原市环境保护局无法监测现场噪音。经沟通,巴燕梅表示因周边环境、地理位置等因素,不再打算经营该饭店。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派人进行不定期巡查。

正在办理
3 825   扶贫发展实验区九龙路固原瑜丰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惠盈集团有限公司后院内)生产混凝土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和噪音扰民。

 

  州

  区

扬尘

 

噪声

    6月22日,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固原市环保局、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固原市环境监察监测站成立调查组进行了实地调查。“扶贫发展实验区九龙路固原瑜丰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惠盈集团有限公司后院内)生产混凝土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和噪音扰民”问题属实。扶贫发展实验区九龙路固原瑜丰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9月成立。现场发现该公司正在进行厂区院坪及与九龙路连接区域道路的硬化,生产区道路散落沙砾粉尘,公司施工厂区西侧堆料棚未进行完全遮挡,刮风时产生扬尘。固原市环境监测站于6月22日-23日分4个时段对该公司昼夜间环境噪声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昼间厂界噪声达到排放标准,夜间厂界噪声最大值为61.9dB[A],超出《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标准限值11.9dB[A]。噪声主要来源于公司硬化厂区院坪及道路过程中的施工机械。 属实   1.6月22日责成该公司对厂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道路进行清扫、喷洒、对货物运输车辆进行清洗;对沙砾料进行覆盖;对沙砾堆料棚西侧进行遮挡。

  2.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三部加强监管,严禁该公司在每天22:00-次日凌晨6:00加工混凝土。

  3.6月22日责成该公司制定环境保护管理制度,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并长期坚持。

  4.固原市原州区综合执法局依照相关规定,对该公司给予罚款10000元的经济处罚。

  6月22日,固原瑜丰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对厂区道路、院落进行了清扫、洒水。6月26日完成了对沙砾堆料棚的遮挡。

正在办理
4 826   coco蜜城附近一建材市场扬尘和噪音较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州

  区

扬尘

 

噪声

    6月22日,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固原市环保局、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固原市环境监察监测站进行了实地调查。coco蜜城附近一建材市场应为固原南宇建材木材市场,属于宁夏上陵房产有限公司管理,该市场产生粉尘问题属实,噪声较大,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问题不属实。经查,该市场主要进行木制品加工、销售。现场发现市场院内散落木屑、废木料、粉尘等,院内东侧有土坑,刮风时易产生扬尘。6月22日-23日,固原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组分4次对市场环境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昼间噪音最大值为58.3dB[A],夜间噪音最大值为46.3dB[A],昼夜间厂界噪音均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标准限制的要求,居民敏感点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区标准限制的要求。 部分

 

属实

    1.6月22日责成该企业立即对市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道路进行清扫、对市场东侧堆放的垃圾立即清运,对东侧土坑进行围挡。

  2.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园区服务三部加强市场日常监管,禁止木材市场在每日22:00—次日6:00作业。

  3.6月22日责成该企业制定环境保护管理制度,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并长期坚持。

  6月22日,宁夏上陵房产有限公司立即对市场道路进行了清扫,对垃圾进行了清运。6月26日对东侧土坑进行了围挡、覆盖,避免出现扬尘。

正在办理
5 827   中河乡硝口村西南管道公司固原输气站机器噪音扰民。

  州

  区

噪声     6月15日,原州区政府协调组织固原市环境监测站、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中河乡政府进行现场调查,中河乡硝口村一组内中国天然气压缩站(西气东输)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管道天水输油气分公司固原压气站,该站作业区建于2012年,占地51亩。一期工程于2012年7月投入运营。现有增压设备3台,常用2台,备用1台。设备安装于厂房内,厂房内置降噪板,增压设备厂房外噪音较小,主要噪音来源于设备厂房外南侧安装的空冷系统管道内气体流动产生的声音,厂区围墙东侧、南侧有住户。6月15日18:00,固原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压气站进行了噪声监测,4个点位监测值为50.6、46.8、53.2、46.0分贝,小于《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区白天60分贝标准限值,噪声未超标。6月18日夜间22时许,固原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压气站再次进行了夜间监测,6个点位监测值分别为51.6、49.2、54.0、58.2、54.7、49.6分贝,根据《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区标准限值夜间50分贝标准,4个点位噪声超标,2个点位不超标。 属实     6月19日,固原市环保局对该压气站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压气站采取技术措施进行降噪整改。 正在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