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水源地保护

原州区6月30日需向社会公开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时间:2018-07-01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157     炭山乡新山村和头营镇李家石村私自采石采沙,破坏生态环境。

 

  州

  区

生态     6月7日,原州区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被举报区域分别位于炭山乡新山村黑石山和头营镇张崖村石沟,共涉及6家建筑石料用白云岩矿。其中炭山乡新山村5家,头营镇张崖村1家。

 

  1.炭山乡新山村私自采石采沙问题属实。炭山乡新山村5家采矿企业分别为:固原福源祥建材有限公司、固原毅发商贸有限公司、固原宝鼎建材有限公司、宁夏鑫鹏建材有限公司、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建筑用白云岩九矿,前4家公司采矿许可证分别于2017年10月6日、2017年10月6日、2017年11月6日、2018年2月6日过期,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建筑用白云岩九矿未办理过采矿许可证。2017年5月16日和2018年3月2日,原州区农牧局、原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分别向5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炭山乡新山村5家企业均已停产,其中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建筑用白云岩九矿于2018年4月被依法取缔。

  2.头营镇李家石村私自采石采沙问题不属实。头营镇张崖村采矿企业为宁夏富磊建材有限公司,该企业采矿许可证在有效期限内,且安全生产许可证、环评等手续齐全,安装了防尘设施,同时采取不间断洒水等措施进行扬尘防治,未发现私自采石采砂、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部分属实     1.6月4日,原州区林政执法大队对5家矿山企业占用林地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理。

 

  2.6月7日,原州区政府现场对炭山乡新山村剩余4家矿山企业生产设备用铁链加锁封存;督促各企业尽快办理环评手续、相关证照,安装防尘设施,未完成相关整改任务前,不得开机生产;对无法办理相关手续的,坚决予以取缔。

  3.6月16日,原州区政府责令宁夏富磊建材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要求,严格落实防尘降尘措施,做好生产过程中洒水降尘、石料覆盖抑尘和运输石料车辆遮盖篷布工作,减少扬尘污染。6月17日,宁夏富磊建材有限公司已对作业区露天堆存石料进行覆盖,作业场所洒水降尘。

    给予原州区农牧局草原站副站长代成江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给予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环保中心主任曹文辉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固原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干部张斌政务警告处分。 已办结
2 229     炭山乡新山村二组丁义石料厂、白云石料厂、罗成石料厂和余民保石料厂,白天停产夜间偷挖,破坏山林、道路,产生粉尘,影响生态环境和农作物生产。

 

  州

  区

扬尘生态     6月12日,原州区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被举报的4家建筑石料用白云岩矿分别为:固原福源祥建材有限公司、固原毅发商贸有限公司、固原宝鼎建材有限公司、宁夏鑫鹏建材有限公司,4家企业采矿许可证分别于2017年10月6日、2017年10月6日、2017年11月6日、2018年2月6日过期。

 

  1.炭山乡新山村二组四家石料厂白天停产夜间偷挖问题不属实。2017年5月16日和2018年3月2日,原州区农牧局、原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分别向5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4月份,进一步采取断电、查封生产设备等措施,有效防止了白天停产、夜间偷挖行为。

  2.采矿区间破坏山林、道路,产生粉尘,影响生态环境和农作物生产问题属实。4家老旧矿山企业建厂已生产近十年,至2018年3月份被责令停产整改前,采矿期间存在损坏村级道路问题,石料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粉尘影响村道沿线两侧的玉米、冬小麦等农作物生长。                             

部分属实     1.6月4日,原州区林政执法大队对4家矿山企业占用林地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理。

 

  2.6月7日,原州区政府现场对炭山乡新山村剩余4家矿山企业生产设备用铁链加锁封存。督促各企业尽快办理环评手续、相关证照,安装防尘设施,未完成相关整改任务前,不得开机生产。对无法办理相关手续的,坚决予以取缔。

  

    给予原州区农牧局草原站副站长代成江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给予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环保中心主任曹文辉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固原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干部张斌政务警告处分。 已办结
3 303     固原市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一队和二队之间有个黑石山石料厂,扬沙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

 

  州

  区

扬尘     6月12日,原州区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固原市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一队和二队之间的黑石山石料厂共分布了5家矿山企业,分别为:固原福源祥建材有限公司、固原毅发商贸有限公司、固原宝鼎建材有限公司、宁夏鑫鹏建材有限公司、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建筑用白云岩九矿。5家企业采矿期间扬沙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基本属实。

 

  5家矿山企业中其中4家建厂已生产近十年,采挖、石料运输过程中产生扬尘、粉尘,损坏林地,破坏了周边的生态环境。经查,固原福源祥建材有限公司、固原毅发商贸有限公司、固原宝鼎建材有限公司、宁夏鑫鹏建材有限公司采矿许可证分别于2017年10月6日、2017年10月6日、2017年11月6日、2018年2月6日过期,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建筑用白云岩九矿未办理过采矿许可证,5家企业均缺少环评等手续,属无证企业。2017年5月16日和2018年3月2日,原州区农牧局、原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分别向5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上述5家企业均已停产,其中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建筑用白云岩九矿于2018年4月被依法取缔。

基本属实     1.6月4日,原州区林政执法大队对4家矿山企业占用林地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理。

 

  2.6月7日,原州区政府现场对4家矿山企业生产设备用铁链加锁封存,督促各企业尽快办理环评手续、相关证照,安装防尘设施,未完成相关整改任务前,不得开机生产;对无法办理相关手续的,坚决予以取缔。

  3.炭山乡政府安排专人不间断对5家企业进行巡查监管,落实停产整改要求等措施。

    给予原州区农牧局草原站副站长代成江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给予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环保中心主任曹文辉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固原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干部张斌政务警告处分。 已办结
4 387     固原市原州区境内市区至寨科乡泊油路(固寨公路)夜间有超大吨位车辆从炭山乡新山村石料厂偷运石料,未遮盖防尘,泥土散落,公路破坏严重。

 

  州

  区

扬尘     6月14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进行了实地调查:

 

  1.固寨公路运沙车辆未遮盖防尘,泥土散落,公路破坏严重问题属实。6月14日至15日夜间,组织人员在固寨公路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共发现3辆装运了头营镇张崖村宁夏富磊建材有限公司石料的运料车,其中2辆未遮盖篷布,运输时有石料洒落。群众反映被破坏公路为固原南河滩至寨科乡中川村西湾峁公路,建于2004年,全长67公里,属三级公路,服务期限为8-10年,目前已超出服务期限,加之车辆碾压,部分路段出现破损。

  2.夜间有超大吨位车辆从炭山乡新山村石料厂偷运石料问题不属实。炭山乡新山村石料厂共5家,分别为:固原福源祥建材有限公司、固原毅发商贸有限公司、固原宝鼎建材有限公司、宁夏鑫鹏建材有限公司、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建筑用白云岩九矿,前四家公司采矿许可证分别于2017年10月6日、2017年10月6日、2017年11月6日、2018年2月6日过期,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建筑用白云岩九矿未办理过采矿许可证。2017年5月16日和2018年3月2日,原州区农牧局、原州区国土资源分局分别向5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上述5家企业均已停产,未发现5家采矿企业有生产经营活动。

部分属实     6月16日,原州区政府责令宁夏富磊建材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要求,严格落实防尘降尘措施,做好生产过程中洒水降尘、石料覆盖抑尘和运输石料车辆遮盖篷布工作,减少扬尘污染。6月17日,宁夏富磊建材有限公司已对作业区露天堆存石料进行覆盖,作业场所洒水降尘。

 

  6月21日,原州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车辆超限超载和环境整治工作,在固寨公路沙窝村设立了治超站,抽调固原市交警队、固原市运管局、原州区公路段执法人员,于6月22日17时至6月28日上午10时开展了超载运输集中整治,共查处运料车9辆,整治超载车2辆,卸载运料51.7吨,对2名超载车驾驶员各处以扣6分、罚款1000元处罚,对1辆加高马槽车辆罚款500元。固寨公路固原至官厅段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已经自治区发改委批复,正在做环评、林评等前期工作。

已办结
5 445     中河乡丰堡村自2010年在村庄内河道边陆续开办5家养猪场、1家养鸡场,污水粪便未做处理直接露天排放,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当地环境。

 

  州

  区

 

  生态

  6月14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原州区农牧局、中河乡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原州区中河乡丰堡村内河道为中水河,河道常年干涸,6家养殖场位于丰堡村三组,未达到规模养殖存栏数,均为一般散养户。所反映的5家养猪场、1家养鸡场污水粪便未做处理直接露天堆放,影响当地环境问题属实;污水横流问题不属实。

 

  1.原州区新雲辉家庭农场:2011年4月开始养殖,目前猪存栏96头。该养殖场每日清粪,圈舍干净,建有78立方米污水沉淀池,污水及粪便基本能及时清运,场外200米处堆放5方粪便。

  2.原州区学功养殖场:2011年6月开始养殖,目前猪存栏110头。该养殖场每日清粪,圈舍干净,建有43立方米污水沉淀池,污水排满后及时清运还田,场外50米处堆放10方粪便。

  3.樊兵养殖场:2017年11月开始养殖,目前猪存栏56头。建有15立方米污水沉淀池,粪便及污水能及时清运还田,无临时堆放现象。

  4.张鹏礼养殖场:2015年租用丰堡村村民李学军圈棚开始养殖,目前猪存栏160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14头。无污水沉淀池,粪便、污水存放于圈舍外蓄粪池。

  5.王拴虎养殖场:2015年10月开始养殖,目前猪存栏105头。该养殖场每日清粪,圈舍干净,建有80立方米污水沉淀池,污水排满后及时清运还田,场外堆放3方粪便。

  6.固原市原州区伟辉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1994年开始养殖,目前蛋鸡存栏8800只。粪便及时清运还田,无堆放粪便和排放污水现象。

部分属实     1.6月14日,原州区政府责令张鹏礼养殖场在一个月内建成污水沉淀池,彻底清理蓄粪池污水。截至6月16日,蓄粪池污水已彻底清理,6月19日建成70立方米封闭式污水沉淀池。

 

  2.6月14日,原州区政府责令原州区新雲辉家庭农场、原州区学功养殖场、王栓虎养殖场将堆积粪便清理还田。截止6月16日已将全部清理。

  3.中河乡政府要求6家养殖场保持圈舍清洁,每日清理粪便并及时运送到远离住户的田间地头堆储发酵腐熟还田;要求原州区伟辉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控制养殖规模。

  

已办结
6 539     中河乡庙湾村黄家庄一家生俊养殖合作社将屠宰肉牛的污物和养殖粪便偷排至黄家庄西侧河道(清水河的支流),污染河道,并产生臭气,该屠宰场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

 

  州

  区

 

  生态

  6月16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原州区农牧局、中河乡政府等部门单位人员前往庙湾村进行了实地调查,养殖粪便偷排河道、造成污染河道、屠宰场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问题不属实;养殖粪便和屠宰污物、产生臭气问题属实。

 

  所举报养殖合作社应为固原生俊牧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牛、羊养殖及销售,目前养殖牛7头、羊53只。该公司有营业执照,无畜禽屠宰证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公司院内有屠宰厂房2栋、沉淀池一处,屠宰污物存放于沉淀池并清运至附近农田。6月16日,原州区检查组现场检查时,屠宰厂房有屠宰痕迹;公司院内一处雨污排放口虽已于5月17日封堵,但仍存在渗漏现象;公司门前东南方向50米处沟渠内堆放有20余方牲畜粪便,散发臭味。该公司不在彭堡水源地二级保护区范围内。

部分属实   6月16日,原州区农牧局联合中河乡政府、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关停并查封了固原生俊牧业有限公司屠宰车间,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彻底封堵雨污排放口、清运还田沟渠内粪便,按要求办理畜禽屠宰证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待手续完善后再进行屠宰。截止6月19日,沟渠内堆放粪便已清理,排污口已封堵。 已办结
7 597     黑城镇红城村109国道路边沥青拌和站夜间作业,产生粉尘、噪音和刺激性气味,影响居民休息和农作物生长。

 

  州

  区

粉尘

 

  噪声

    6月18日,固原市环保局、原州区政府、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三营镇政府成立调查组进行了实地调查,黑城镇红城村109国道路边沥青拌合站属于宁夏积利通公路养护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该拌和站夜间作业,产生噪音和刺激性气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和农作物生长问题不属实;产生粉尘问题属实。2017年3月,宁夏积利通公路养护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租用海原县红城村三组居民点附近20亩土地建设拌合站,主要进行路面工程沥青拌合,该项目有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检查时,该拌合站厂区有扬尘,周围500米内无住户,现场无刺激性气味,未发现夜间生产和污染周围农作物问题。6月22日,固原市环境监测站对厂界8个点位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值分别为:43.3、59.7、59.8、58.1、50.2、57.6、59.5、59.6分贝,最大噪声为59.8,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二类区昼间排放限值60分贝要求。 部分属实     6月18日,调查组责令宁夏积利通公路养护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拌合站严格落实作业区及施工便道洒水降尘、路基填料等散装物料运输遮盖和厂区堆料遮盖抑尘措施;严格落实噪声防治要求,强化昼间作业管理,严禁夜间作业,减少噪声污染。6月25日,该拌合站已完成了整改。原州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转办件整改落实不反弹。 已办结
8 638     中河乡中河村中河中学附近科财定点屠宰场血水乱排,产生强烈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州

  区

其他     6月18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原州区农牧局、中河乡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中河乡中河中学附近屠宰场排放血水产生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问题属实;屠宰血水乱排问题不属实。

 

  中河乡中河中学附近屠宰场应为固原科财定点屠宰场,位于原州区中河乡中河村西大路十字路向西100米处,南北为农田,距离场区东侧500米外有1户居民,西侧500米外有中河乡卫生院和中河中学。该屠宰场经原州区政府同意,由原州区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于2014年4月25日临时派驻官方兽医进行牛羊屠宰检疫工作,年屠宰量6000头左右,屠宰车间保持日常清洗消毒,屠宰过程中产生的血水排放到门口沉淀池,排满后及时拉运至13公里外的农田掩埋发酵还田。场区四周无排污口,无屠宰血水外排现象,场区有臭味。

部分

 

  属实

    6月18日,原州区政府已责令固原科财定点屠宰场及时清运沉淀池中污水,建立污水外运台账,坚持每日对屠宰车间清洗消毒,保持场区清洁,原州区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派驻检疫人员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 已办结
9 676     彭堡镇彭堡村一大型养鸡厂散发出强烈臭味,影响村民日常生活。

 

  州

  区

其他   6月19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原州区农牧局、彭堡镇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彭堡镇彭堡村大型养鸡厂为原州区彭堡镇宏科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发强烈臭味,影响村民日常生活”问题属实。该合作社有土地审批手续、营业执照、环评备案登记表,1997年2月开始养殖,2009年4月21日注册登记,起初周边没有住户,随着村庄的扩大,周边有了新的住户。目前,该合作社存栏蛋鸡6100只,不属于规模养殖场。合作社鸡粪每日清理清运到附近农田、蔬菜基地堆肥,场内无粪便堆积,场区有臭味,对周边群众生活产生影响。 属实     1.6月19日,原州区政府现场对原州区彭堡镇宏科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提出整改要求:保持厂区卫生,每日及时清理清运鸡粪;在出粪口和圈舍内喷洒益生菌液降低氨气,饲喂环丙氨嗪预混剂灭蝇除臭。

 

  2.6月20日开始,该合作社坚持每两天喷洒一次益生菌液,鸡粪日产日清。

已办结
10 730     三营镇孙家河村2组孙树平养鸡场、孙树忠养殖场、焦守军养鸡场粪便露天堆放未处理,臭味扰民。

 

  州

  区

其他     6月20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原州区农牧局、三营镇政府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三营镇孙家河村2组“孙树平养鸡场、孙树忠养殖场粪便露天堆放未处理,臭味扰民”问题属实;“焦守军养鸡场粪便露天堆放未处理,臭味扰民”问题不属实。孙树平养鸡场2005年建场,现存栏鸡3000只,粪便堆放在院内,散发臭味。孙树忠养猪场2006年建场,现存栏生猪102头,无化粪池,粪便堆放在院内,散发臭味。焦守军养殖场已于2017年8月停止经营,无粪便堆积和臭味。 部分属实     6月20日,原州区农牧局和三营镇政府向孙树平养鸡场、孙树忠养猪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孙树平、孙树忠在6月20日前完成堆积粪便清理清运,日常清理圈舍粪便并运送至远离村庄农田堆储发酵腐熟还田;坚持在圈舍内喷洒益生菌液降低氨气;孙树忠养猪场在5个工作日内建成一座封闭式化粪池,孙树平养鸡场饲喂环丙氨嗪预混剂灭蝇除臭;孙树平养鸡场、孙树忠养猪场严格控制现有养殖规模。

 

  截止6月20日,孙树平养鸡场、孙树忠养猪场院内堆放粪便已全部清理清运,并每隔一天喷洒益生菌液降低氨气,粪便及时清理清运。6月23日,孙树忠养猪场建成封闭式化粪池。

已办结
11 1017     头营镇陶庄村第一自然村居民区内村南侧杨凤仁养鸡场、村中间、村东北方向3家养殖业散发臭味,影响村民生活。

 

  州

  区

生态     6月26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农牧局、头营镇政府进行现场了实地调查,“头营镇陶庄村第一自然村居民区内村南侧杨凤仁养鸡场、村中间、村东北方向3家养殖业散发臭味,影响村民生活”问题属实。经查,杨凤仁养鸡场位于头营镇陶庄村一组,鸡存栏2.5万只,2007年开始养殖,2013年5月30日注册为原州区农福源养殖专业合作社,有营业执照和动物防疫合格证。目前,养殖场每天清理粪便,距圈舍200米处露天堆放有500余方鸡粪,散发明显臭味。杨军安养鸡场位于头营镇陶庄村一组,鸡存栏1000只,属散养户,2006年开始养殖,距住户300米的荒滩堆放有3方鸡粪,散发出臭味。陆克福养鸡场位于头营镇陶庄村一组,鸡存栏3000只,属散养户,2008年开始养殖,距住户500米的荒滩堆放着3方鸡粪,散发出臭味。  

 

  属实

  6月26日,原州区农牧局分别向原州区农福源养殖专业合作社(杨凤仁养鸡场)、杨军安养鸡场、陆克福养鸡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三家养鸡场在6月28日前将堆放的粪便清理、运送至农田堆储发酵腐熟还田;在出粪口和圈舍内喷洒益生菌液降低氨气,给鸡饲喂环丙氨嗪预混剂灭蝇除臭;坚持养殖场粪便每日清理,圈舍每日打扫;严格控制养殖规模。

 

  6月26日开始,三家养殖场坚持每两天在出粪口和圈舍内喷洒一次益生菌液降低臭味。6月28日,三家养殖场已将堆放的粪便清理到农田堆储发酵。

正在办理
12 1018     头营镇胡大堡新街街道污水通过农田灌溉沟渠直接排放至农田,对周边庄稼造成污染。

 

  州

  区

    6月26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头营镇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头营镇胡大堡新街街道将污水排放至路边沟渠问题属实;污水流入农田,对周边庄稼造成污染问题不属实。头营镇胡大堡新街街道两侧共有门面房64家,其中餐馆24个、门市部20个、修车行10个、旅社2个、加油站1个、其他7店面个,其中排污户27户。街道两侧无集污管网,门面房产生的污水经自接的管道全部排入街道两侧的排洪沟渠,沟渠内污水自然蒸发无径流,下雨天遇雨水渠内有流量,雨水与污水合流。未发现沟渠内污水通过农田灌溉沟渠直接排放至农田的问题。 部分

 

  属实

    1.6月26日,原州区头营镇政府责令头营镇胡大堡新街街道27户排放污水个体经营户尽快建立集污池进行处理,禁止将污水排入排洪渠。原州区头营镇政府派专人对头营镇胡大堡新街街道进行监督,确保问题不反弹。

 

  2.加快建设清水河下游集污主管网以及胡大堡村2公里集污管网。

正在办理
13 1019     固原市市医院、中医院、原州区医院等医院的医疗废水、垃圾未处理好,污水排入清水河,影响下游马园等蔬菜基地种植。

 

  州

  区

    6月26日、27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固原市卫计局、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等部门成立调查组进行了实地调查:

 

  1.固原市人民医院排放污水问题属实;污水排入清水河,影响下游马园等蔬菜基地种植问题不属实。该医院产生的污水主要为病人生活污水、职工生活废水。污水先后经缺氧生物接触池、好氧生物接触池、沉淀池、砂滤、消毒池、二氧化氯发生器处理后排入城市管网,最终由固原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入清水河。现场检查发现废水沉淀池周围有明显异味,二氧化氯发生器运行正常,有加药记录。2018年1至5月份,该院共处理污水31136吨。6月29日,该院已将处理后的污水送第三方机构化验监测,预计7月5日前完成监测报告。

  2.固原市中医院排放污水问题属实;污水排入清水河,影响下游马园等蔬菜基地种植问题不属实。该医院产生的污水主要为病人生活污水、职工生活废水。污水先后经医院污水管网、化粪池、格栅井、调节池、提升泵、水解酸化池、多级接触氧化池、沉淀池、接触消毒池最后排入市政管网,最终由固原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入清水河。2018年1至6月份,该院共处理污水2060吨。6月29日,该院已将处理后的污水送第三方机构化验监测,预计7月5日前完成监测报告。

  3.原州区人民医院排放污水问题属实;污水排入清水河,影响下游马园等蔬菜基地种植问题不属实。该医院产生的污水主要为病人生活污水、职工生活废水。污水先后经格栅井、化粪池、调节池、沉淀池、好氧生物接触池、二沉池、消毒池、二氧化氯发生器处理后排入城市管网,最终由固原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入清水河。2018年6月,该院委托宁夏泽瑞隆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对医院处理后的污水进行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环保要求。2018年1至5月份,该院共处理污水19642.31吨。

  4.三家医院垃圾未处理好问题不属实。上述三家医院均与固原经济开发区康用废弃物综合处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协议。固体医疗垃圾均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及《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要求,统一交由固原经济开发区康用废弃综合处理有限公司进行集中处置,每个环节都有专人收集、运送、保管,且有三联单的交接,数量吻合,有记录、有资料,不存在医疗垃圾没有处理好的问题。

部分

 

  属实

    1.固原市卫计局、原州区政府督促市医院、中医院、原州区人民医院定期对医疗废水进行检测。

 

  2.6月26日,固原市卫计局对市人民医院沉淀池有异味问题提出限期1周的整改要求。截至6月30日,固原市人民医院已向市卫计局提交了整改报告,待审核后尽快落实整改措施。

正在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