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水源地保护

原州区7月1日需向社会公开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时间:2018-07-02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334     东关北街十里村界牌附近一下水井冒出臭水。 原州

 

  区

    6月12日,原州区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东关北街十里村界牌附近一下水井冒出臭水”问题属实。固原市东关北街地处固原市区东端,地势较低,属城市次干道,建成使用年限较长,排水管道管径较小、雨污合流、淤积变形严重。近年来,固原市对城区西面地势较高道路(如北京路)下水管网进行了改造,更换了管径较大的排污管道后接入东关北街排污管道,最后进入固原市污水处理厂。2017年以来,遇有降雨天气,东关北街低洼路段多处污水井向外涌水,十里村界牌附近尤为严重。 属实     1.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协助固原市住建局在下雨时对积水路段和污水外涌地点设置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看护。

 

  2.4月28日,固原市住建局已将东关路污水管道改造纳入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计划工期为6月25日-10月31日。

已办结
2 1076     银平公路旁,园德慈善园区西侧垃圾填埋场散发难闻气味。 原州

 

  区

垃圾     6月27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原州区综合执法局进行了实地调查,“银平公路旁,园德慈善园区西侧垃圾填埋场应为固原市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散发难闻气味”问题属实。该垃圾填埋场位于原州区中河乡高坡村清溪沟,占地面积约230亩,一期库容79万立方米,设计日处理填埋生活垃圾330吨。2004年7月投入使用,日处理填埋生活垃圾330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无害化处理率为95%。目前,垃圾填埋高度已达到垃圾填埋场封场设计高度,一期库存已经填满,填埋场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

 

  由于该垃圾填埋场一期项目建设较早,除臭措施、沼气收集系统都不够完善,在湿热、雨天等天气条件下,垃圾填埋场散发出异味。6月28日,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已委托固原市环境监测站对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臭气浓度进行监测,预计15-20个工作日完成监测。

属实     1.原州区综合执法局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处理作业规范,对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实施全密闭运输,杜绝遗撒滴漏。同时,利用喷雾降尘车、洒水车等加大对填埋场库区除臭、灭蝇药剂喷洒,减轻填埋场臭气异味,使厂区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6月19日,原州区已开始落实各项封闭、除臭措施。

 

  2.原州区综合执法局积极与固原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加快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建设,确保垃圾填埋处理工作正常进行。

正在办理
3 1077     寨科乡刘沟村村部往北2公里处固原浩鑫建材有限公司无相关手续盗采砂石,白天停产,夜间生产。 原州

 

  区

其他     6月28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国土局、寨科乡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寨科乡刘沟村部往北2公里处固原浩鑫建材有限公司应为宁夏鑫浩商贸有限公司(寨科乡中川村建筑用白云岩一矿)。“该公司无相关手续盗采砂石,白天停产,夜间生产”问题不属实。该公司于2014年在宁夏土地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公开挂牌竞得了采矿权,有采矿许可证、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环评等手续。6月7日,该公司正在对安装的防尘设施进行调试,白天、夜间均处于停产状态,并采取洒水等措施进行降尘处理。7月底完成防尘设施调试后,再行投入生产。

 

  属实

    1.6月28日,原州区国土局、寨科乡人民政府加大日常巡查、检查频次,监督企业开展矿区、生活区整治,做好公司周边绿化建设。

 

  2.6月28日,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加大执法力度,监督该公司运料车辆规范装载、封盖篷布,抑制扬尘污染。

已办结
4 1078     长城村村委会东侧东皇石料厂露天堆放砂石料,生产过程中沙尘污染严重。 原州

 

  区

扬尘     6月27日下午,原州区综合执法局进行了现场调查,长城村村委会东侧东皇石料厂实际为一处砂石料堆放点,位于古雁街道办事处明堡新村79号,该砂石料堆放点生产过程中产生沙尘污染问题属实。2018年5月,头营镇蒋河村方飞在未办理土地审批、环评等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占用官厅镇政府征用储备土地,临时建设了该砂石料堆放点。现场堆放了约60方沙料,对外运输道路未硬化,在装料、转运过程中产生扬尘。 属实     6月27日,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对该砂石料堆放点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方飞尽快清理厂区堆放的沙料,并严格落实防尘、抑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截止6月30日,堆放沙料已清理完毕,砂石料堆放点已关闭。 已办结
5 1128     清河街固原火车站铁路家属区南侧(紧邻固原油库北侧)一条发臭的排水沟,水体呈黑色。 原州

 

  区

    6月27日,原州区政府组织综合执法局、北塬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实地调查,清河街固原火车站铁路家属区南侧(紧邻固原油库北侧)的排水沟应为中石油宁夏固原油库排洪渠,渠内发臭,水体呈黑色问题属实。经查,渠道一侧有18户住户,其产生的生活污水经下水道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生活污水未排入排洪渠。由于疏于管护,排洪渠边发现乱搭乱建的旱厕;排洪渠部分位置因泥土淤积导致阻塞,加之雨水长期积存,形成黑色污泥,散发臭味。 属实     6月27日,原州区北塬街道办事处对排洪渠内泥土进行了清理,并对乱搭乱建的旱厕予以拆除。截止6月29日,旱厕已被拆除,排洪渠内淤积的泥土、污泥已清理完毕,消除了臭味,保障了排洪渠的畅通。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