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水源地保护

计划全年16万亩!原州区春季植树造林正在进行中

时间:2022-03-3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29日,记者在原州区张易镇叠叠沟植树造林种植点看到,志愿者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春季植树活动,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挖土刨坑、挥锹填土、踩土定植,各个环节井然有序,道道工序扎实到位,凝心聚力添新绿。

据了解,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是原州区实施的八大生态修复工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截至3月29日,全区植树造林已完成1.5万亩,其中张易镇叠叠沟已完成2000多亩,其他区域已陆续进行植树造林当中。

种一棵树,绿色荡漾在眼中,培育万棵苗,满目葱茏会有时。今年,原州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切实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大力开展生态修复、林相改造、景观提升、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特色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耕地等自然资源管理,着力建设宁南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和水源涵养区,用“绿色”生产力助推原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原州区计划总造林16万亩,我们所在的地点是原州区张易镇叠叠沟示范造林点,是原州区黄土高原综合治理项目的一个示范点,总面积是3.6万亩,其中新增2万亩。树的种类主要分为油松、山桃、花灌木等。”原州区林业总场场长李卓介绍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原州区还坚持开展乡镇绿化带抚育提升、乡村道路绿化、头营大北山水源涵养林建设等,一切以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构建原州美丽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