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水源地保护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自备井”取用水问题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0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原州区水务局、宁夏六盘山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对40家企业“自备井”取用水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本次专项检查活动中对企业已使用管网水但未取得用水权证、“自备井”已取得取水许可证但未安装计量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摸排梳理,并建立了相关问题工作台账。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原州区“自备井”取用水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深入开展“自备井”取用水问题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为契机,依法能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我管”促“都管”,推动相关部门建立“自备井”取用水监管新机制,不断提高原州区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促进原州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利用协调有序发展。(来源:原州区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