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灶管阀” 防患于未“燃”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开展产品质量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2023-09-07
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规范流通环节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的市场秩序,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近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科、基层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

三级联动,常敲产品“安全钟”。聚焦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小五金店等重点领域,以家用燃气灶具、瓶装液化气调压阀、家用燃气软管为重点产品,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销售无3C认证、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是否销售结构不合格、具有调节功能的减压阀,是否销售产品信息标注不规范的燃气软管等经营行为。

宣教到户,常念产品 “安全经”。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燃气灶具及配件的安全知识和产品质量法进行宣讲,督促经营者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规范进货渠道,从源头严把产品质量关,提高自觉不合格燃气灶具及配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强化抽检,常筑产品 “安全墙”。检查同时,积极配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开展的对灶具、软管、报警器、安全阀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对监督抽查和销售现场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进一步督促销售单位依法合规经营。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家用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及配件销售商家17家,扣押不符合标准燃气调压阀39个,软管2捆,对相关涉嫌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商家已立案调查。下一步,原州区分局将继续加强对燃气“灶管阀”产品的检查力度,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营造安全生产环境为重点,结合民生领域案件线索,持续开展“铁拳”行动,切实提高市场主体质量安全意识。(供稿人:王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