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整治提质量 多措并举护蓝天——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联合开展散煤整治工作

时间:2023-11-30
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近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联合原州区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及属地乡(镇)政府,对辖区内散煤管控开展大排查专项行动,确保散煤管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统筹部署,压实责任。召开散煤整治部署会议,对当前建城区内外的煤质管控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划定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巡查检查,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开展散煤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严防销售不合格散煤、无照销售散煤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面排查,从严治理。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对辖区散煤销售情况深入摸排,摸清经营底数,建立台账。在前期摸排中执法人员共发现14处非法销售散煤点,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向经营者开展政策宣讲,引导其支持、配合对场地内的散煤进行清理。联合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再次督促清理,形成严抓严管态势,对5家无照经营的散煤销售点立案调查。
    监督抽检,管控质量。为进一步强化煤炭质量管控,防止劣质煤炭流入市场,对辖区内经营散煤业户进行质量监督抽检,共完成抽检煤炭10批次,分局将密切关注检验结果,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煤炭的经营行为,提倡销售使用清洁无烟煤,严禁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劣质煤炭,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原州区分局将积极推动区域联合执法检查,对 销售不合格散煤和无照销售行为“回头看”,破解劣质散煤销售渠道隐蔽、清理困难等问题,有效巩固辖区销售劣质散煤管控工作成效,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