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让城市有“颜”有“序”

时间:2024-03-25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苹果、菠萝嘎嘎甜,来两斤啊!”近日,记者来到原州文体中心早市看到,这里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大大小小品类繁多的摊位摆放有序,蔬菜、水果等一应俱全,川流不息的人群熙熙攘攘,市场内秩序井然。

文体中心早市是周边市民早起购物的重要市场,早市的存在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商户在经营过程中,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现象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还易造成道路拥堵,影响早高峰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

为此,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科学部署,强化落实,让市民有一个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和畅通有序的道路环境,让“文明风”护航“浓浓烟火气”。

在早市经营过程中,原州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沿街进行巡查,发现有摆放不整齐的摊位,执法人员便会主动上前服务,帮忙摆正,发现有卫生问题的会及时提醒。各摊主也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城市的整洁美丽。

当天中午11:20,正值小学放学时间段,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原州区第十四小学看到,学校门口人流量很大,却没有造成拥堵,整条路段虽然忙碌却秩序井然。“学校周边的流动小吃摊不见了,接送孩子也没那么堵了。”刚刚接到女儿的陈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学校周边以前在特定时段人流量和车流量大的情况下,“路边摊”占道经营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更是增加了交通压力,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联合学校对症下药,对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对交通秩序进行疏导,确保学生们上下学的道路畅通。此外,学校教师和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尽心尽责当好校园周边环境的“守护者”,让孩子们的安全更有保障。

“现在我们每天都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巡查,规范管理市场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会及时与商贩沟通并立即整改。”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市容八中队执法人员钱晓明介绍,从2024年初开始,清理流动摊点300余次,规范门前三包30余家 ,整治校园周边50余次,整治共享单车乱摆乱放50余次,安全生产检查30余次,规范早市30余次。下一步,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将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服务理念,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赵睿 余亚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