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推行落实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

时间:2023-09-13
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信用监管基础作用,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更好释放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加力。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积极推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

一是建立健全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印发《关于建立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主动生知制度的通知》,实行“一处罚一告知”工作机制。市场监管部门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点对点、面对面告知受到行政处罚公示的网站、最短公示期、修复流程等内容,推动信用修复服务前移,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开展信用修复。

二是积极落实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制定《信用修复告知书》,针对不同市场主体受到的行政处罚情形,实行信用修复告知书一户一告知,精准告知修复开始时间,修复条件和所需材料,方便市场主体实施信用修复。

三是强化事前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建立“两书同送”服务台账,做到底数清、修复时间明,针对市场主体在最短公示期满后未提出信用修复的,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醒及时申请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延伸信用修复服务链,确保“两书同送”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已为19家市场主体进行信用修复。

下一步,原州区分局将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工作机制,不断规范信用修复工作流程。通过信用修复激发失信市场主体守信意愿,营造诚信的营商环境。(供稿:石凤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