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协议 增实效 聚合力--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与原州区人民法院签订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衔接协作协议

时间:2023-11-30
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强化知识产权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同配合,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近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与原州区人民法院签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衔接协作协议。

签署协议前,原州区分局执法人员应邀观摩了原州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合议庭和知识产权案件庭审,此次庭审观摩活动象征着行政机关参加知识产权案件庭审活动常态化交谈机制的建立。现场聘任2名知识产权特邀调解员并发放证书,进一步充实了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员队伍,对依法、及时、高效、快捷化解知识产权矛盾纠纷提供了人才保障。

签署仪式上,双方就如何以“行政+司法”模式协同发力,有效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知识产权案件调解等进行交流。协议具体明确了建立会商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建立线索移送、调查取证协作机制等十一项合作内容,打通了知识产权执法司法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实现了知识产权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为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提供了有益的实践探索和制度基础。

下一步,原州区分局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化完善案件线索移送、多元解纷机制、跨域司法保护等工作机制,并积极在联合培训、普法宣传等方面共商良策、共谋发展,以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共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