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消防专栏 > 工作动态

女子手卡压面机,原州大队北塬消防救援站紧急救援!

时间:2023-01-03
来源:固原市原州消防救援大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原州大队北塬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原州区梅园小区一人手卡压面机,情况危急。接警后,原州大队北塬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左手手指被夹在压面机的两个滚轮之间,血流不止,手指头已经红肿。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利用破拆工具对压面机进行破拆。由于两个滚轮之间空间太小且容易连轴转动,救援过程中,为防止发生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先用螺丝刀松动两边螺丝,随后用角磨机切割边缘连接处,最后用撬棍从相反方向扩张。经过1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滚轮扩张开足够空间,顺利将被困者被卡的左手顺利取出,及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救治。

消防提示:操作人员在操作机器时要注意安全,如遇被机器卡住身体部位,不要惊慌,保持冷静,第一时间停止正在运作的机器。如果不能取出来,及时拨打119求助,切勿生拉硬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