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消防专栏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安委办督导组进驻我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3-01-18
来源:固原市原州消防救援大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6日,自治区安委办督导组进驻我区,就城乡居(村)民住宅场所、纺织企业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开展专项巡查督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森林草原防火大队、东扩小区、泰合嘉园A区、丰源纺织有限公司等场所,重点检查了高层住宅小区、老旧小区、纺织企业消防设施维护管理情况,就楼道、楼梯间是否堆放易燃、可燃物品,是否违规锁闭、封堵、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违规停放使用电动自行车,纺织企业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车间、仓库是否缺少或未配置消防器材等问题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同时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风险研判、装备配置、队伍建设、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密组织实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紧紧围绕“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的目标任务,抓住核心关键要素,靠前化解安全风险,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治理隐患。要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从火灾预防上下功夫,认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问题隐患、整改责任和制度措施“三个清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整改问题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置。要时刻保持睁眼睡觉的警觉意识,强化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制度,并开展一次装备器材全面维护检查,确保拉得出、打得赢,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