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消防专栏 > 工作动态

原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知识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27
来源:固原市原州消防救援大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五进”工作,做好“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学校消防管理水平和教育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原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原州区第二十三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指战员结合实际,讲述了处置初期火灾、逃生自救、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方法,通过讲解加示范的方式教授全体师生如何利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学校、家庭日常火灾。同时,为使师生感受更加直观、印象更加深刻,大队指战员现场对消防救援器材进行讲解示范,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最后,大队宣传员携手消防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了校园消防小常识手册,敦促同学们将消防常识融入日常学习及生活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将消防常识普及、灭火疏散演练和主题教育活动贯穿于日常生活中,通过消防知识教学和学生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师生们将“学消防、知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之中,形成了“人人学消防、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