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消防专栏 > 工作动态

原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3-02-27
来源:固原市原州消防救援大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原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突出风险,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原州大队在检查过程中,首先听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关于本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风险隐患自检自查、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等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查阅了单位消防档案及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对是否贯彻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网格化管理、是否全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内页资料进行检查;并现场实地查看了安全疏散设施、防火分隔设施、消防供水设施、消防供电设施、消防联动控制设施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抽查部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对各单位员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详细询问了各单位微型消防站组织开展日常业务训练情况。并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职责,逐级压实管理责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督促各单位做好自查自纠,切实消除一批消防隐患,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