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信息】原州区科技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8
来源:原州区科技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9月28日,科技局举办了“政府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创新创业主体、市民代表、人大代表、媒体代表等共16人参加,取得良好效果。

用“零距离”的方式,感受科技管理服务工作。参与活动人员过展板了解科技局基本情况、项目申报流程、科技创新工作成效;参观了科技局办公区域环境,工作人员现场操作了宁夏科技管理信系统的应用流程,零距离了解原州区科技创新管理工作及自治区科技管理信息服务内容

用“用心听”的方式,架起政民连心桥梁。通过零距离亲身参与活动,代表们对科技局制度体系建设、职能职责、办事程序等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随后召开了座谈会,科技局业务分管同志汇报了近年来科技创新水平科技创新主体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成效及2023年亮点工作后,参加人员通过互动交流发言方式,对科技创新管理工作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在互动发言中,各参加人员本着对的原州区科技创新工作支持和关心的态度“真提意见建议、提真意见建议”。科技局负责同志对各参加人员提出的社会各界关注的政策、热点等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  

用“面对面”的方式,征集意见建议。活动现场发放意见表16份,收回16份,经梳理,参加人员针对“现有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线下业务培训、培养科技人才、组织学习先进典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共26条。

下一步,原州区科技局将紧紧围绕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实施创新力量厚植、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协同联动、创新生态涵养“四大工程”,继续拓宽科技领域重大决策公众参与渠道,丰富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形式,主动接受广大创新创业主体的社会监督,及时公开重点工作进展,不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