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科技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3-09-18
来源:原州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创新服务水平,促进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地,根据《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原州区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原政办发〔2023〕39号),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固原市和原州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以及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持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

二、活动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搭建沟通桥梁,提升社会公众对政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三、活动主题

科技创新“政府开放日”活动

四、活动时间、地点

拟定于2023年9月28日(星期三)上午,在原州区科技局举行。

五、活动内容

(一)浏览介绍。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

(二)观摩体验。邀请企业代表、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的代表等科技创新主体进机关、进现场观摩单位办公运行情况,项目申报实施和推进情况。

(三)召开座谈会。向各方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各方代表对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

六、参加方式

(一)主动邀请。邀请科技型企业等创新创业主体代表15名左右、有关媒体记者1名左右。

(二)自愿报名。欢迎关心关注科技创新工作、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自愿报名参加。可登录原州区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原州区科技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报名邮箱,同时可电话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2日12:00。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室(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科技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政府开放日”顺利进行。

(二)强化责任意识。各室(办)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做好展板设计、办公室整洁、业务讲解等工作。

(三)加强宣传引导。及时联系宣传媒体做好活动记录工作,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原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宣传推广,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联 系 人:杨兰

报名电话:0954-2684780

    报名邮箱:yzqkxjsj@163.com

固原市原州区科学技术局

2023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