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政府开放日 > 征求意见

原州区司法局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反馈

时间:2022-09-30
来源:原州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司法局于2022年9月6日举行了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群众代表23人参加,并举行了座谈会。

此次活动发放征求意见表23份,征求意见10条共三个方面,具体反馈如下:

一、在人民调解方面

意见:希望人民调解员有统一标识,统一配备工作牌和服装,便于调解工作的开展。

整改措施:为专职人民调解员统一配备胸牌,要求专职人民调解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调解员胸牌开展工作。

二、法治宣传方面

意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法治知识知晓率。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各普法责任制成员单位要加强各领域专项普法,共同发力,形成“大普法”格局;二是进一步规范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探索完善集普法、矛盾纠纷调解于一体的普法新模式,让普法活动由课堂式、灌输式向现场教学式演变;三是创新宣传方式,结合“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制作与百姓生活有紧密联系的法律知识小短片、小故事,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学到法律知识,让法律知识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三、公共法律服务方面

意见: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可视化桌面机的应用率。

整改措施:一是制作公共法律服务可视化桌面机宣传彩页并

在全区范围内发放张贴推广使用;二是配备专业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桌面机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引导群众积极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