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公开
索 引 号 640421007/2020-00014 发文时间 2020-07-17
发布机构 原州区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收情况的报告
关于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收情况的报告

                                              

按照《审计报告》(宁审农报[2020]9号)要求,现将原州区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收情况汇报如下:

一、审计反馈问题

截至2020年3月20日,原州区共有121户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贷款502.41万元逾期未及时归还,其中超过2个月以上的97户392.95万元,最长超过2年6个月的1户1.45万元,存在一定的金融风险。

二、清收整改进展情况

针对我区扶贫小额信贷逾期金额较多,存在金融风险的问题,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由区委脱贫攻坚督查室组织法院、检察院、财政局及各乡镇组成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收工作组,逾期贷款开展了集中清收。对已发生的逾期,清收组结合实际、区分情况、对症下药,分别采取代偿、归还后续贷、分期还款及强制征收等切实可行的措施,清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止目前,已结清逾期资金51户2,049,912.37元,风险补偿金代偿14户584,064.51元,正在分期还款28户1,231,482.57元(其中已归还273,624.65元,结余957,857.92元),剩余28户1,158,588.71元正在积极组织清收。

    三、 下一步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逾期清缴力度。充分发挥政府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领导小组作用,强化公检法、财政、扶贫、乡镇银行的沟通对接机制,形成合力,运用行政、司法等多种手段加强逾期贷款清缴力度二是提前开展贷款催收督促银行于贷款到期日前90天和30天分别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借款人做好还款准备按时还款同时于每月初将本月即将到期贷款名单及时反馈乡镇,乡镇组织村组干部提前开展贷款催收。三是落实展期续贷政策。组织承贷银行提前开展风险评估,针对借款人制定还款计划,做好贷款展期、续贷等准备工作,切实保护农户良好征信。四是严格划片包干要求。银行必须严格按照划定的片区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杜绝多头授信有效防范信贷风险加强金融政策宣传。切实增强贫困户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积极引导贫困户主动按期归还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