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原州区饲草加工调制项目绩效自评报告的公示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表日期:2022-12-01
打印:

现将2022年原州区饲草加工调制项目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件)予以公示:公示时间共7天(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7日),异议电话:0954—2029518。


2022年原州区饲草调制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依据中共原州区委办公室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原州区2022年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原党办〔202214号)文件,2022年原州区饲草调制项目计划资金1580万元,其中: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580万元。在原州区张易镇、中河乡等11个乡镇范围内推广农作物黄贮为主的饲草加工调制技术,全年调制饲草20万吨以上;项目实施时间为2022年3月-2022年11月

二、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财政资金下达预算情况

依据中共原州区委办公室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原州区2022年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原党办〔202214号)文件,2022年原州区饲草调制项目计划资金158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80万元。

(二)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原州区头营镇固原市丰霖源牧业有限公司实施饲草料加工调制补贴,全年调制饲草10423

三、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由原州区畜牧中心组织人员2022年8月份依项目实施方案、批复及验收时验收人员向受益主体了解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以及将后对项目的需求等,为评价提供工作指引,同时按照本项目设定的绩效目标指标和评价标准,对每项指标得分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分析,使其能真实反映资金的使用绩效和绩效目标,确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达到预期目的。最后归纳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形成最终自评报告。

2022年原州区饲草加工调制项目绩效考核自评指标共设立3个一级指标,9个二级指标,12个三级指标绩效评价,绩效考核满分为100分,由于项目当年到位资金80万元(下余1500万元列入2023年续建项目),本次只针对80万元资金支付进行了评价,与项目总体目标(1580万元)相比较自评得分51.5

四、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依据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关于2022 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原农发〔2022〕19号)文件和原州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原州区 2022 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年终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原党农发〔2022〕1 号文件,2022年原州区饲草调制项目计划资金1580万元,其中:涉农整合中央衔接资金1580万元,当年实际到位资金80万元,资金到位率5%。

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依据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关于申请农业农村局部分农业产业项目资金的请示》(原农发〔2022〕56号)文件,为确保固原市丰霖源牧业有限公司饲草料正常供应,计划对该公司饲草料按照80元/吨,最高不超过8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原州区畜牧中心严格按照建设及验收标准组织实施,验收结果经公示无异议一次性兑付给固原市丰霖源牧业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本项目严格按照《原州区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执行,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项目公示制”,资金不存在截留、挪用和违规使用情况。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2022年饲草加工调制项目共计完成20万吨,实际完成10423吨。

(2)项目完成质量建立有完整的入户验收档案;固原市丰霖源牧业有限公司调制饲草料优质率达到99%。

(3)项目实施时效。项目完成内容补贴资金兑付及时;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实施结束。

(4)项目成本节约情况严格按照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关于申请农业农村局部分农业产业项目资金的请示》(原农发〔2022〕56号)文件,为确保固原市丰霖源牧业有限公司饲草料正常供应,计划对该公司饲草料按照80元/吨,最高不超过8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实施提高种养户综合利用饲草的积极性。依据项目实施内业资料统计,共计补贴饲草调制10423吨,按照每头牛5.5吨/年的饲喂量计算,可饲喂1895头牛,每头牛按2000元纯收入可收入379万元,经济收效明显。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本项目实施示范推广饲草料补贴,全面提升了企业肉牛养殖的科技含量和质量效益水平,同时带动养殖户62其中建档立卡户4户,提高养殖效益

(3)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项目实施带动种养结合、草畜联动的“草—养—肥—草”的循环发展模式初步形成。避免秸秆焚烧造成环境污染,保护了大气环境和生态环境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促进了草畜产业与环境保护同步发展,形成了高产、优质、高效的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在项目验收时,验收人员向受益主体了解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以及将后对项目的需求等,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满意度98%,采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农户满意度98%。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完善和建立一套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多渠道应用评价结果的有效机制,着力提高绩效意识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本项目绩效目标自评报告公开使用,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022年原州区饲草调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固原市原州区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2022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