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乡镇(街道) > 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 640421037/2023-00003 发文时间 2023-01-29
发布机构 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南关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原州区南关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原州区南关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南关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做好各项政务信息的公开。

(一)主动公开

主动公开街道公开指南、机关职能设置、民生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办事指南,重点公开公共租赁住房和补贴、最低生活保障和临时救助、法治政府信息,公开年度财务预算、决算情况,及时更新有关服务事项。2022年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4条。

依申请公开

南关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畅通申请渠道,做到依法依规、高质高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与街道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编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清单,摸清公开信息底数,审定8项(37条) 信息公开标准,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对要公开的信息严格发布前审核,发布后材料有效管理。

平台建设

依托原州区政府网站、原州发布公开平台,街道社区通过讲 座、公示栏、显示屏、政务新媒体及时发布重要政策解读信息,街道社区通过公告栏、电子屏发布各类信息308次、政务新媒体146篇,以便居民全面了解文件出台的背景、内容主旨、主要创新点等。受理12345便民服务热线305件(其中咨询类58件,投诉类215件,建议类32件),均已在规定时限内回复和办理,接到咨询电话705个,均已回复或转相关办公室(中心)受理。

)监督保障

严格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惩处与教育相结合、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过错责任与处理处罚相适应的原则,各办公室、中心在实施政务工作中,违反政务公开工作纪律规定,可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负责人的责任,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严肃政务公开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建立廉洁高效政府提供有效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2年,南关街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对照上级部门要求,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策解读数量较少,信息公开内容、形式单一;二是在工作存在不严谨的问题,比如在部分稿件中存在错别字和信息更新不及时现象。

2023年,南关街道将从以下两个方面改进工作,一是加强政策解读,通过街道政务新媒体,充分运用文字+图表、文字+短视频等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工作,便于群众快速便捷了解南关街道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提高信息发布质量,提升南关街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严格落实《原州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台账》各项工作内容,分别于6月15日、9月14日、12月4日将落实情况按时报送原州区政府办,并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本机关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